我對輪胎的要求......
 
自從大寶出生,人生進階後,我對輪胎有了新的要求。
以前只要在意自己駕駛時夠穩定、好操控就好,但車上多了個小孩,噪音馬上就是問題,不然噪音太大吵醒小孩或是小孩無法入睡整趟在車上歡,倒楣的都是我們這些父母啊……
 
 

 

 

好文章轉載給好朋友分享
 

 

 

 

我家的大寶出生之前,雖然開車開了好幾年,但對於家裡車子的輪胎不太在意,頂多比較關心輪胎規格對行車時的影響,畢竟開得舒不舒服、夠不夠穩是很直接的感受,所以對輪胎數據稍微有點心得。
 
一般輪胎側邊都會有組類似編碼的數字,例如205/55 R16
 
讓我們一一來看:
首先,205是胎寬,這應該很好理解。
55則是指扁平比,扁平比的數值越高,輪胎看起來越厚,同時表示緩衝能力較強,駕駛的舒適度也高,相對在激烈駕駛的情況下,輪胎變形的程度也較大。
 
R指的是輻射層輪胎(radial tire),若標示B則是斜交層輪胎(Bias) 
輻射層輪胎不僅好操控,又因接地面壓力平均,具備耐磨、抓地力佳、不易產生高溫等優點,因而被廣泛採用,而最後的16就是16吋的意思。
 
現在你應該知道每個數字代表的意義了吧?
 

這樣稍微對規格數據有點概念之後,我想新手駕駛在挑輪胎的時候就比較有依據了!
其實輪胎對行車的重要性比想像中要高得多,尤其是抓地力跟穩定性,知道一點小數據就可以換來更好的行車路感,所以我滿推薦大家多多上網爬文,了解自己需求,選擇適合的輪胎~
 

 
為了追求安靜性,原本就一直使用固特異輪胎,這次趁著到固特異的特約輪胎行換胎,心血來潮順便請教師傅固特異跟米其林哪個比較符合我的需求。
 
當然我在家有先上網估狗爬文,根據網友的推薦分析先比較出兩個選手:固特異ASSURANCE TRIPLEMAX 2跟米其林Saver+,不過只靠著網路文實在比較不出哪一個更適合,想說來問問專業的好了。
 

 
師傅聽完我的需求,也說固特異ASSURANCE TRIPLEMAX 2跟米其林Saver+兩款其實對於濕地的抓地力都蠻不錯的,但以他們在車行現場的經驗來說,的確有部分顧客回來反應米其林Saver+的噪音是比固特異ASSURANCE TRIPLEMAX 2大一點;因為ASSURANCE TRIPLEMAX 2系列針對了安靜性有再加強,所以ASSURANCE TRIPLEMAX 2相對比較安靜。
 
若追求的是行駛安靜性,他們也比較推薦車主選固特異ASSURANCE TRIPLEMAX 2
 
既然如此,我當然就順勢換了固特異ASSURANCE TRIPLEMAX 2;回家後某天上網逛著汽車討論區看到有網友也換了固特異ASSURANCE TRIPLEMAX 2,他文章分享蠻詳細的,我這才知道原來固特異在設計ASSURANCE TRIPLEMAX 2時,把引起噪音的溝槽拿掉,難怪這陣子真的感覺安靜不少~
 
固特異ASSURANCE TRIPLEMAX 2採用優異膠料配方(膠料配方內含有黏著樹脂會更黏地)讓抓地力的表現更優。
除此之外,固特異也針對抓地力在膠料下功夫。看來固特異為了改善抓地力真是很用心啊~它採用的非對稱花紋,也讓接地面更接近方形。
 
你一定跟我一樣好奇,那非對稱花紋有什麼特別呢?
簡單來說可以平均分配輪胎接地面的壓力,別看輪胎這麼大一顆,實際上接觸到路面的面積僅有約一個手掌大,這時「負責接觸地面」的胎紋就非常重要了,正確而良好的設計能帶來更好的行駛穩定性及濕地抓地力喔!
 
我也在水管上找到一個固特異ASSURANCE TRIPLEMAX 2的測試影片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Dfouut8mnc
裡面請到了固特異官方人員說明ASSURANCE TRIPLEMAX 2在設計上的考量與巧思,最後也有上路測試,搭配著看主持人的試駕心得,會對固特異ASSURANCE TRIPLEMAX 2的實際表現更有感~
 

總結來說,對於新手駕駛或是像我們這樣親子同行,很在意噪音的,我覺得固特異ASSURANCE TRIPLEMAX 2確實是比之前查到的米其林Saver+更適合,也慶幸自己選擇了它,謝謝特約店師傅的中肯意見,讓我因此換到適合的輪胎。如果是有像我這樣需求的車主,也可以考慮看看固特異ASSURANCE TRIPLEMAX 2,希望大家都能挑到最適合自己的輪胎囉!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固特異,米其林,輪胎,比較,轎車,推薦,非對稱花紋,試駕,抓地力,扁平比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暗黑少女 的頭像
    暗黑少女

    黑暗中的微光

    暗黑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